全区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受灾37253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4505.17万元 ​央视持续关注我区暴雨受灾影响及灾后自救情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7-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自六月下旬以来,因受低涡切变线等因素影响,我区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全区多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袭击。截至目前,全区共计37253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4505.17万元。连日来,央视持续多次多平台对我区此次受灾影响及灾后自救工作情况进行关注报道。

6月22日夜间,由于乌江水位猛涨,江水倒灌城区低洼处,群众生命安全遭受严重威胁,央视新闻客户端以《重庆乌江武隆城区出现江水倒灌 紧急撤离群众56户190余人》为题,对我区紧急组织群众撤离情况进行报道。6月28日,受强降雨影响,国道319重庆武隆段发生多处泥石流和山体塌方,导致交通中断,央视13套《新闻直播间》以《国道319重庆段发生100多处泥石流和塌方 交通中断正在紧急抢险》为题,对我区开展道路抢修情况进行报道。6月29日,强降雨导致鸭江镇场镇多处被淹,临街商铺受损严重,央视13套《新闻直播间》以《强降雨致南方多地险情频发·重庆武隆强降雨致城区积水 部分商铺受损严重》为题,再次对我区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灾后自救情况进行单条播报。

据悉,本轮强降雨共导致全区17个街道、乡镇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袭击,其中鸭江、白马两镇受灾较为严重。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受灾人口37253人,房屋倒塌22户38间,房屋严重损坏49户85间,房屋一般损坏208户572间,农作物受灾460.73公顷,绝收192.78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4505.17万元。

“灾情发生后,我区先后启动自然灾害应急救援Ⅳ、Ⅲ级响应,有效加强应急救灾物资调度,及时妥善做好受灾人员转移安置,有条不紊全面开展灾后救助工作。”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通过采取联勤联动、避让搬迁、紧急转移和就近安置等方式,全区受灾群众均得到妥善安置,受灾乡镇生产生活和社会秩序安全稳定,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