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城市打造优质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7-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杨辰博)6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听取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情况及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区法院、区城市管理局等单位分别就2020年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发言。

全面听取汇报后,卢红指出,上半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制度基本完善,相关服务部门的思想认识明显提高,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了初步成效,但与先进地区、既定目标和群众期盼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仍存在营商环境群众满意度不高、少数单位办事拖拉、效率低下等问题。

卢红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对优化营商环境认识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国际、国内的先进样本城市,正视自身短板、狠添过硬措施,推动各项指标排位提升,进一步提升武隆的知名度、美誉度、竞争力;要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投资环境、社会环境,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确保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采取不定期抽查、明查暗访的形式,加强对各项考核指标和重点工作的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预警、研判调研督促,坚决整治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胡珍强、刘高永、何林、刘朝煜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