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增强创新动力破解瓶颈 积极营造重商发展环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7-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胡定勇)7月1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审议相关工作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创新动力,创优发展环境,破解要素瓶颈,营造重商氛围,强化组织保障,推动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陈劲、胡珍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我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别听取了区应急局、区金融服务中心、区工商联、区民营经济协会关于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汇报。

黄宗华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政务环境,进一步精简市场准入行政审批事项,提高审批效率。要进一步转变服务方式,继续实行走访调研和服务民营企业“直通车”制度,加强部门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加快企业反馈问题办理,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要全面宣传和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围绕全区加大财政扶持和金融支持力度、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等方面,定期跟踪了解落实情况。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增加市场主体数量、扩大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和竞争力,抓好统筹规划,着力推进民营经济提质增效。

会议还审议了《武隆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及工作制度(送审稿)》《2020年全区加快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要点(送审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