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记凤山街道红豆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彭小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7-01   阅读量:

本网记者 王一竹

他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社区书记。尽管已经退伍多年,但他一直奔走在社区的各个角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永葆军人本色。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凤山街道红豆社区,去了解社区党总支书记彭小兵的故事。

绵绵细雨,彭小兵又带上了他的扩音喇叭,巡查在社区的管理河段。这段东起金海与梓潼社区交界处,西至趸船码头与中山社区交界处的0.8千米乌江河段,彭小兵和社区工作人员每个月都会固定巡查两次。这几天连续降雨导致乌江水位上涨,社区更是派人24小时巡视检查。

考虑到几天前超高水位对于沿江居民的影响,彭小兵在巡查完河段后,径直前往了居民家中询问情况。

“肖叔叔,郭阿姨,这个水虽然开始退了,但你们也要注意观察,注意安全,发现问题之后及时和社区沟通。”巡查中,彭小兵反复对居民重复同样的话。在了解到过境洪水没有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后,彭小兵松了一口气。

像今天这样一出门就四处奔波的情况,从彭小兵担任社区书记的那一天就开始了。

由于红豆社区基本都是老旧房屋,几乎没有小区物管,水、电、气等关乎居民日常生活的这些小事,也都由彭小兵亲自出面,联系相关单位协调解决。就在几个月前,在彭小兵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多方的积极反映和协调下,三王庙通往南滨路的便民步道终于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下,三王庙周边的居民前往南滨路休闲散步,再也不用绕道了。

凤山街道红豆社区居民肖德学说:“滨江路这条小路,都是靠社区干部协调来的,他们真的还是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

2019年4月25日,在他来到红豆社区报到的第一天,他就已经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17岁参军入伍的彭小兵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等荣誉,经历了战争年代,感受了改革开放,成长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今年已经52岁的彭小兵对于“军人”和“共产党员”的责任,有了更深的体会。

今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彭小兵带领着红豆社区党员干部深入辖区每家每户仔细排查,与13个共建单位、35名在职党员、130名民兵、877户居民代表密切联系,充分发挥了一名退伍军人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我们社区居民的生产生活也有序地开展下去。接下来,我们会充分发挥社区干部、党员、退役军人的作用,坚持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排查和管理,切实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彭小兵说,作为一名社区书记,要的是耐心与爱心,只有这样才能解决辖区居民的烦心事,温暖了一方群众的心。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彭小兵坚持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工作上能迅速响应,立即出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将辖区居民的幸福安康,时刻牢记心间。

彭小兵说:“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无论是面对疫情还是洪水,只要一声命令,我穿上迷彩服就仿佛回到参战岁月,身上充满一股使不完的干劲。不战胜困难,就不脱下身上的迷彩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