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复苗族土家族乡 着力打造品质乡村游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6-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芷菡)近年来,文复乡抓住自身优势发展乡村旅游,建设“民族风情小镇、全市甜柿产业基地、高山休闲纳凉避暑胜地和边贸集镇”的目标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文复乡西山村马厂坝地处乌江画廊的崇山峻岭之中,距离武隆城区34公里,整个区域呈“两山一谷”状,两山之间为地势平坦的沟谷,从入口乌江画廊到马厂坝内,开阔与紧隘的视觉空间转换,让人犹如进入一片世外桃源。

文复乡西山村村主任卫泽建介绍说:“近年来,我们紧紧围绕乡村旅游,结合特色产业和地方人文景观、少数民族文化,重点打造西山村马厂坝荷花园田园综合体。目前,我们基础设施设备已全部完工,乡村旅游格局基本形成。”

据了解,目前马厂坝共栽植了近500亩莲藕及观赏性荷花,观赏性荷花的品种达10个。近日,太空红旗、太空飞天、国庆红、如意观音等太空系列荷花都相继盛开。

“为了增加观赏时限,特地从外地引进了荷花新品种,国庆红、如意观音、太空飞天等,现荷花已全面开放,花期是从6月份至10月份。”卫泽建介绍道,除了观赏荷花,马厂坝田园综合体在原有的荷塘和农家乐等基础上改扩建,以荷花为主题,形成集农业观光、星空露营、特色餐饮、农耕体验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胜地。

据悉,该乡根据功能配套,分为荷花观赏、网红打卡、民宿体验、荷塘垂钓、农耕体验、少数民族文化体验等6大区域,可以让游客到这里来体验少数民族文化。

此外,文复乡还有烤烟、莲藕、桃李、油茶、核桃等特色种植业,有生猪、山羊、中华蜂等传统养殖业,每年定期举办乡村旅游和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全乡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年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全乡群众正脱贫奔小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