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城乡建委 开展排水管网清淤疏浚 确保排水畅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6-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吴春花)连日来,我区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城区低洼处出现了大面积积水。为切实做好城区防洪排涝工作,减轻城区汛期内涝压力,近日,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工作人员在城区开展排水管网清淤疏浚工作,确保汛期城区排水管网排水畅通,为市民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6月26日以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城市低洼地带雨水流通不畅,地面漫起了大量积水,车辆行驶犹如在水中行舟。为了疏通清理下水管网,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堵塞的管网进行了清理,并对城区所有的排水设施进行了大排查,对易出现淤积的低洼路段进行重点清理,对损坏的雨污水井进行修复,提高管道的排水能力,为市民营造良好、安全的出行环境。

区住房城乡建委排水科副科长田维超介绍说,“接下来,我委将对城区所有的排水设施进行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清掏、疏通,并根据城市发展和防洪需要,及时对城乡结合部管网空白区进行补足短板,尽早建成,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确保我区平安度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