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及时贯彻落实全国、全市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6-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代斌)6月28日,全国、全市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区积极组织收听收看。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副区长陈清松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武隆分会场参加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卢红指出,实施长江流域全面禁捕,积极稳妥推进捕捞渔民退捕转产,是贯彻中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保护长江母亲河、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举措。我区作为全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重点区县,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抓紧抓细抓实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各项工作,全力完成目标任务,为落实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卢红强调,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立足实际加强调研,有效梳理工作短板,切实加快制定完善我区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加强部门协调联动,积极构建常态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实现有效分工协作,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水域和时段,持续强化监督执法,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以及销售、收购、加工野生鱼类行为,确保我区禁捕和退捕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全区餐饮行业、机关单位食堂禁食长江流域野生鱼类宣传活动,充分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工作的良好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