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33次会议召开 黄宗华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6-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6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宗华在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33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相关议题,安排部署我区贯彻工作等。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太余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对全军战略管理集训、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6月1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陈敏尔在重庆市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陈敏尔在市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防汛工作时的讲话精神、6月23日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审议《总部经济注册结算经济指导意见(送审稿)》《武隆区鼓励乡镇(街道)招商引资的指导意见(送审稿)》等议题。听取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区属重点国有企业融资、平安稳定(扫黑除恶)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分析禁毒形势,对深入推进禁毒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向全国禁毒战线的同志们致以慰问,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持续深入抓好禁毒工作,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区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大力建设专业化、社会化招商队伍,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各类社会团体组织在招商引资中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专业招商等方式,吸引更多的企业落户我区。同时,各镇街要认真梳理自身资源,用足用好辖区闲置土地、楼宇、铺面、集体留用地等要素,拓宽招商思路,关注新变化,聚焦新产业,着力增强直播带货、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引进力度。要狠抓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基础设施,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应兜尽兜。要狠抓群众增收,千方百计抓好就业扶贫,统筹推进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保险扶贫,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努力消除疫情影响,防止脱贫群众返贫。要狠抓政策落实,对扶贫政策进行再梳理、再对标,确保各项政策逐条逐项落地落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