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普率调研组来武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认真做好评议工作后半篇文章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6-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 王鑫 李柏翠 董卫红)6月28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学普率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调研组第一组来武,通过听取汇报、座谈讨论、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和三方评估等方式,就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等内容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白马工业园区罡阳机械厂和羊角街道城区污水处理厂,实地调研污水处理系统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及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评议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区在水污染防治工作及有关评议工作方面的努力和成绩,尤其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党中央、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有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组织领导有力,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扎实有效。区人大常委会在开展相关评议工作中,思想先行,行动超前,领导有力,组织严明,方案科学,重点突出,措施务实,工作扎实,既摸清现状又找准问题。

刘学普指出,水污染防治专项工作评议,是使命所在、发展所需、民众所盼,也是今年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各区县人大常委会上下联动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评议政府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尤其是打好“碧水保卫战”。

刘学普强调,武隆区人大常委会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开展评议工作,始终咬定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坚持完善水污染防治制度,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补齐明显短板,精准、科学、依法治污;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加强跟踪督办,进一步健全完善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的评议工作机制,切实做到真评真议、真改真落实,做好评议工作后半篇文章。武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把整改工作贯穿评议的全过程,坚持坚决改、马上改、彻底改、改到位的原则,逐条逐项深刻剖析,找准根源,以真抓实干、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边评边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领导蒋承谷、刘高永等陪同调研座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