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越过越甜 ——火炉镇筏子村脱贫户余云斌用双手奋斗幸福生活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6-30   阅读量:

本网记者 罗雪琴

火炉镇筏子村村民余云斌,凭借着一股吃苦耐劳的劲头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在党和政府帮助下,积极发展特色养殖,不仅成功摘掉贫困帽,还走上了致富路,今天我们就一起去听听他的故事。

今年43岁的余云斌,个子瘦瘦的,给人感觉有些单薄。喂鸡、打扫猪圈,做饭……忙碌着的余云斌告诉记者,2012年,他在广东打工时,不幸遭遇了车祸,不仅不能再从事重体力劳动,家中还因治病背上了十几万元的债务,生活十分拮据。

得知余云斌家中情况后,当地党委政府将余云斌一家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并落实帮扶干部进行一对一帮扶。

余云斌告诉记者,“2014年评为贫困户的时候,政府鼓励我们发展产业,走上致富的道路。我就发展养鸡,第一年政府给我补助了5万元,我养了7000只鸡,当年就收入了10多万元。”

余云斌的喜悦溢于言表,通过养殖土鸡,他让一家人的生活日渐好转起来。对未来充满信心的余云斌,更是主动向村里递交了脱贫申请书。他说,“我靠养鸡脱了贫,当然应该主动申请退出贫困户名额。”

摘了“帽”脱了贫的余云斌没有止步于此,过怕了穷日子的他,决心要把家里的产业做大做强,让一家人都过上好日子。

在当地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自强不息的余云斌凭一股干劲,在养殖土鸡的基础上,还发展起了生猪养殖、脆桃种植,走出一条多元化产业发展的路子。

今年,余云斌一家共养殖土鸡500余只,生猪120余头,而前几年种下的数十亩脆桃也将迎来大丰收,预计纯收入将可超过30万元。

对于来年的发展,余云斌也有新的打算,他说,“明年我准备养1000只鸡,喂150头猪,把桃子、李子等水果管理好,争取明年能收入40万。这日子肯定是越过越甜的。”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