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投入运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06-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津川 蒋颖)日前,记者从区人民银行获悉,区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已正式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并开始运营,这不仅是我区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标志着我区探索出一条有效的普惠小微金融支持路径。

据介绍,小微企业是我国重要的市场主体,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就业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着融资难题,其原因一是小微企业普遍存在抵质押物不足、征信困难的问题,难以满足银行贷款条件;二是银企信息存在不对称问题。区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设立后,将重点为全区小微企业提供包括首贷续贷政策、财政补贴补助及其他政策解读,首贷续贷产品、流程介绍和业务受理。 

中国人民银行武隆支行副行长丁革告诉记者,“我们主要采取‘线下线上’结合方式,依托入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市场监管、财政、税务等部门,为全区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首贷、续贷服务,这样提高了全区小微企业融资可获得性,对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企业保就业、增强产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接下来,区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还将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和配套体系,适时引入融资担保、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逐步增加服务内容和功能,由单纯提供融资服务扩展至提供全方位综合性服务,最终形成包含政策咨询、融资服务、培训服务等在内、涵盖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全链条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