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十五周年宣传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6-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芷菡 叶肖)今年是《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五周年。6月19日,区信访办联合区水利局、区城市管理局、凤山街道等单位在区人民广场开展了《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五周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知识手册、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信访条例》、现场答疑解惑、普及信访常识,引导群众依法依规信访,理性表达合理诉求。丰富的内容,吸引市民驻足询问学习,并纷纷表示,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增强了法治信访观念和牢固依法理性维权意识。

市民黄永林说:“今天看到宣传资料,我感触很深,现在这个社会、国家强大了,也一直宣传法律知识,我们也要跟随这个社会进步,也应该提升,那么我们就应该是合理合法地上访,不能像以前的那种闹事、闹访。”

据了解,本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4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120余人次。区信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们将更加注重规范信访工作行为、规范信访人行为的信访工作‘双向规范’。让‘法治信访的意识、阳光信访途径、责任信访理念’入心入脑。”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