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陈宗懋来武调研蚕桑及茶叶产业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6-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鑫 罗雪琴)6月17日至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向仲怀,中国工程院院士、茶学专家陈宗懋来武,就我区蚕桑、茶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区领导王频、何正清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白马山茶旅融合示范点、天池坪茶叶基地、后坪乡高山标准化茶园等地,实地调研我区茶叶基地病虫害防治及蚕桑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两位院士认真听取我区相关情况汇报,对我区茶、蚕桑等产业现阶段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产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陈宗懋表示,武隆在高山茶产业发展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在大力发展茶产业的同时也要确保茶叶的质量安全,要加大项目资金投入,做好茶叶病虫害防治,确保我区茶叶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向仲怀院士表示,加快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是武隆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武隆在发展茶、蚕桑等产业的同时,要因地制宜、转变思路,做好茶桑融合发展,做到长足产业发展和现有收成两不误,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王频首先就两位院士来武调研以及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她说,武隆长期以来始终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希望两位院士能为武隆茶叶、蚕桑等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智力支持。接下来,我区也将进一步和专家团队完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病虫害防治和转变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快茶桑融合发展。

期间,我区与中国农业科学茶叶研究所签订武隆区高山红茶加工技术标准制定委托协议;与陈宗懋院士签订武隆高山茶叶院士工作基地合作框架协议;还与向仲怀院士、陈宗懋院士签订武隆茶桑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并为院士专家颁发武隆区人民政府顾问聘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