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我区累计为相关单位社保降费减负达10287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6-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人社局获悉,1月-5月,我区累计为相关单位社保降费减负达10287万元,用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发展。

据了解,为全力以赴推动稳就业保民生等相关工作,我区不断加大落实各项援企稳岗政策力度。其中,在落实国家和市级关于阶段性减免、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方面,1月-5月,已为全区760户参保单位阶段性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3898万元。在继续执行“降费基”社保减负政策方面,为全区1816户参保单位(含机关事业单位)减免社会保险费5683万元。同时,为针对性做好小微企业、困难行业的扶持,我区在落实小微企业、困难行业企业降低社会保险费优惠政策方面,也累计为全区115户小微企业和104户困难行业企业减负706万元。截至5月底,全区社保降费减负共计减免达10287万元。

此外,我区还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及中小企业疫情稳岗返还等政策,截至5月底,已受理103家企业稳岗返还申报,预计将返还资金930万元,促进8000人实现稳定就业。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企业发展、社会就业都面临巨大压力,有效落实好各级关于降费减负的政策扶持对于维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切实围绕完成“六稳”“六保”的工作任务要求,有效突出精准性,全面落实好各项援企稳岗政策扶持工作,加大企业发展支持力度,促进全区就业形势稳定好转。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