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主持召开区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在提高针对性有效性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开展全民国防教育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6-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宸博 李柏翠)6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红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重庆警备区副政委程洪在市国防教育工作会暨国防教育“十三五”规划任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涂小奎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卢红指出,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重要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必不可少的基本教育。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国防教育是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迫切需要,深刻认识开展国防教育是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举措,深刻认识开展国防教育是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必然要求,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

卢红要求,要聚焦重点对象,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好青少年这个关键基础,抓好民兵队伍这个关键力量,提高国防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开展好国防教育。要突出工作重点,厚植优秀特色文化、融入新思想新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政治指向性,增强战略忧患性,增强社会尊崇性,用好大众传媒,全面提高教育工作的有效性。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工作责任,加大成果转化,严格考核问责,提高国防教育工作的成效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