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计划生育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不断提升计生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和服务群众本领为做好卫生健康工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沈金强黄宗华出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6-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津川)6月18日,武隆区计划生育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计生协会会长沈金强,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频主持会议。区领导辛莉、黄昕、罗斌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新时期计生协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今后五年全区计生协会工作。

沈金强在讲话中代表重庆市计划生育协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计生协工作已步入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新时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如何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课题。

沈金强强调,各级计生协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密切党与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血肉联系,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落实好各项生育支持政策,全面加强计生特殊家庭的扶助关怀,大力开展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共同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计生协制度完善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计生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和服务群众本领,为做好卫生健康工作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黄宗华强调,做好我区计生协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需、协会所能”原则,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确保始终坚持党对计生协工作的领导;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强化生育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丰富创新家庭服务,加强群众权益保护,有效厚植群众根基,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以提供高水平服务为标准,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加强基层力量配备,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以更好的服务水平和能力服务国家战略和群众需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部门协调配合,加快全区各级计生协机构网络建设完善,为计生协全面履职提供坚实保障,努力开创我区人口计生事业新局面。

会议选举产生了区计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