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土地储备工作专题会召开 切实发挥政府主导作用 确保土地市场健康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6-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 胡定勇)6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召开全区土地储备工作专题会,通报全区土地储备工作开展情况,审议《2020年土地储备工作要点(送审稿)》《重庆市武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G65包茂高速武隆收费站旁(冉家屋基弃渣场地块)有关情况的报告(送审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购储备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区领导胡珍强、刘朝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着力加强土地管控,加大土地收储力度,稳妥推进土地出让,确保土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规章制度,按照逐步实现“一个渠道进、一个池子蓄、一个龙头放”的运行模式,真正发挥土地储备宏观调控土地一级市场的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推动存量储备土地的清理、新增城镇建设用地报批及土地供应前期服务等工作。要加强数据核实,建立土地储备库,对全区存量储备土地及新增储备土地数量及边界权属进行逐一核实清理,逐步建立土地储备数据库,为土地供应做好前期服务保障工作。要抓住市场机遇,启动包装新的土地储备项目。要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发挥土地储备效益,真正发挥土地储备为土地一级市场服务和财政增收的作用,实现土地资源运作效益最大化。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