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出席区委党校2020年春季开学典礼并上党课 切实提高大抓工作落实的能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6-17   阅读量:

本报讯 (记者 付琳眉 王鑫)6月16日,区委党校2020年春季开学典礼在区委党校四楼1号报告厅举行。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典礼并讲话,并在典礼结束后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洞察把握世界变局 强化担当复兴中华》的党课,这是我区“党课开讲啦”活动的第一堂党课。

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正清及有关同志参加。

黄宗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冲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此次参训学员是全区党员干部中的重要骨干力量,是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主力军,要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深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黄宗华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植入血液、融入灵魂,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部署要求,以一域服务全局扎实做好本单位本部门各项工作,确保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武隆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决扛稳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和定点攻坚行动,大力实施脱贫攻坚总攻“十大”专项行动,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健全完善稳定脱贫和防止返贫工作机制,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黄宗华强调,要切实提高大抓工作落实的能力,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使命担当、增强抓落实的能力本领、转变抓落实的作风方法,更加自觉讲政治,紧扣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特别是总书记在参加政协经济界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时对我们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把牢重点任务,盯紧关键环节,加强协调配合,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一抓到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同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做到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让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疫胜果、发展成果。

在讲党课过程中,黄宗华围绕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彰显,中国渐入良性循环发展,复工复产背后的深谋远虑等10个方面,结合武隆实际,讲述了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基本理解,并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新时代树立战略眼光、展现担当作为、提升能力素养、锻造过硬作风,不负组织的培养、不负家庭的支持、不负自己的努力、不负人民的期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