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来临 驱蚊产品热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06-15   阅读量:

市民正在挑选驱蚊产品。 

本网讯 (记者 吴春花 李薇薇)夏季来临,天气日渐炎热,各种蚊虫也逐渐开始活跃起来。近日,记者走访我区各大超市看到,各式各样的驱蚊产品已经纷纷上市,成为时下最热销的商品。

在城区永辉超市、重百超市、红翻天超市,记者看到,各种品牌的驱蚊产品已经被摆在了超市显眼位置,蚊香、电热蚊香液、驱蚊贴、花露水等驱蚊产品一应俱全。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驱蚊产品的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而随着市民消费观念的转变,在选择驱蚊产品时,大家更加看重产品的安全性,因此,相较于普通驱蚊产品,类似宝宝专用和蚊香液之类的相对毒害较小的驱蚊产品价格相对较高,销售也最好。

专业人士提醒,不少劣质的驱蚊产品中含有DDT、六六粉等有毒成分,如果室内通风效果不好,就可能会出现鼻黏膜炎症、喉部不适、头晕、头痛等慢性中毒症状。市民在选购驱蚊产品时,要仔细查看产品是否具备“三号”,即农药登记号、生产批件号和执行标准号,避免买到劣质产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