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内隐藏灰尘和细菌为了健康不要忘记清洗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06-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吴春花 李薇薇)如今空调已成为不少家庭的生活必备品,可大家是否知道,空调的过滤网中隐藏着大量的灰尘和细菌,使用前如果不及时清洗,极易引发呼吸道疾病。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各电器专卖店,带大家一起去了解空调的正确清洗方法。

“空调长时间使用的话,会产生一定的灰尘,灰尘会吸附在过滤网上,开启空调吹风的话,就会有很多的细菌,我们吸收了灰尘的话就会导致呼吸道的疾病,而且还会影响制冷的效果。”武隆苏宁易购空调督导向娇介绍。

那么,市民在使用空调时,应该如何正确清洗呢?我们继续听听电器销售人员的建议。

“我们清洗过滤网的时候,首先要打开空调的外盖,空调外盖两边有一个卡扣,把它掰开,内机里面有两片过滤网,我们直接把过滤网取下来,很简单,然后把过滤网拿出来,看这上面有很多灰尘,拿到水龙头下直接清洗,也可以放点洗洁剂冲洗,风干后把它放进去,用卡扣把过滤网卡好,合上盖板,摁紧就可以了,非常简单,只要一个小小的步骤,就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向娇说。

同时,空调销售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大家在清洗空调前,切记一定要先切断电源,确保空调处于关闭的状态,以免引发安全事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