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文旅融合发展调研座谈会在武召开 夯实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先试基础有效推动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协调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6-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杨宸博)6月11日,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文旅融合发展调研座谈会在我区召开。会议围绕加快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专题听取渝东南各区县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基本思路、重点项目、重点措施情况汇报,研究制定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先试行动方案。

市文化旅游委主任刘旗,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渝东南各区县政府文化旅游工作分管领导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卢红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所有参会领导及同志表示欢迎。她说,近年来,武隆区依托良好生态和资源禀赋,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步伐,创新实施生态旅游与扶贫相结合,走出一条变传统发展劣势为特色生态优势的新路子,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今后,武隆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本次座谈会议精神,有效抢抓战略机遇,按照“深耕仙女山、错位拓展白马山、以点带面发展乡村旅游”的工作思路,在塑造国际化文旅品牌、丰富国际化产品供给、提升国际化服务水平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在武陵山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推进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建设文旅融合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听取各区县关于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情况汇报以及交流发言后,刘旗对各区县有目标、有思路、有成效地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各区县要进一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入谋划一批能加快推动区域文旅融合发展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有效夯实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先试的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转变传统思维观念,在全面做好旅游管理和服务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品牌建设和轻资产投资,促进旅游产品结构有效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坚持以绿色生态为本底,全面加强特色地域传统文化的挖掘保护,促进渝东南良好生态和独特文化的有机融合,切实提升文旅融合发展潜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坚持以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不断健全完善武陵山区城镇群文旅融合发展的协调工作机制,有效推动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