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脱贫攻坚“决战收官攻坚月”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坚决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全力答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答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6-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杨宸博)6月12日,全区脱贫攻坚“决战收官攻坚月”动员部署大会在区人民大礼堂召开。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部署上来,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坚决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全力答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量级答卷。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就全区脱贫攻坚“决战收官攻坚月”有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石强桢、何正清、胡珍强、周光、张小宁、苏惠勇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黄宗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坚定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连续作战,全区贫困人口减少至102人,贫困发生率降低至0.03%,脱贫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5%。7月20日,我们将迎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还将迎来深度贫困乡的验收,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部署上来,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坚决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全力答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量级答卷。

黄宗华要求,要始终坚持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性战役、底线性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坚持“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必须清零,再发生新问题必须倒查追责。要攻坚克难剩余贫困,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项目倾斜支持力度,集中资源、整合力量,补短板、强弱项,强化摸底排查,精准分析致贫原因,“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紧扣“四个不摘”,大力实施脱贫攻坚总攻“十大”专项行动,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质量更高。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把抓专项巡视和各类考核督查审计等发现问题的整改作为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全面夯实普查验收基础,做好后坪乡的市级深度贫困乡镇验收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档案信息资料整理收录,做好迎接普查各项基础工作,在脱贫攻坚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黄宗华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向贫困发起总攻的阶段,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尽锐出战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发扬优良作风,严明工作纪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领带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夺取全面总攻的最后胜利。

卢红要求,全区上下要正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认清形势、尽锐出战,必须解决一些基础薄弱环节,必须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要找准定位、精准发力,着力解决住房、饮水、生活用电、教育、医疗、通讯、户籍、收入、政策等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排查或分析出的问题,冲刺攻克“最后一公里”贫困堡垒。要聚焦问题,深化整改,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全面排查责任落实,全面排查政策落实,全面排查工作落实,确保脱贫任务清零,确保问题整改清零,确保弱项短板清零。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严格督导,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坚决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