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 扎实做好民法典宣传教育全面提升依法治区水平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6-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王鑫)6月10日,我区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民法典宣传教育,全面提升依法治区水平,依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出席报告会。区委副书记王频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西南政法大学孙鹏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孙鹏教授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编纂意义、基本结构与内容、价值取向等方面作了一场全面系统、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对准确把握、领会和贯彻落实好民法典,具有很大的启发、指导和帮助作用。

据了解,下一步我区将把民法典的普法宣传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重点,努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同时,民法典将纳入党校、行政学校培训课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范畴、纳入基层党组织集中学习会内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始终坚持法治为民,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出席报告会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全体在家区领导及有关同志。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