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镇 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意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6-11   阅读量:

普及禁毒知识。 (任正义/摄) 

本网讯 连日来,江口镇平安办、派出所工作人员,带着毒品宣传展板陆续走进法制示范大院,教群众认识罂粟植株及新型毒品,提升群众识毒能力和防毒、拒毒意识。

活动中,该镇平安办针对辖区居民群众辨识毒品能力“弱”,抵制毒品侵蚀心理防线“脆”,防范毒品意识“薄”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缺少认识这一特点,结合实际为辖区内居民讲解“禁毒知识与危害”“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新型毒品”等多方面知识,并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

社区民警向广大群众认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等知识,并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同时告诫广大群众要谨慎交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

“接下来,我镇平安办还会继续走进全镇各村社、校园、企业等,做到禁毒常识全覆盖,全力建设平安江口、无毒江口。”该镇平安办负责人告诉记者。

(任正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