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 编制公益诉讼“两本书”送法进机关企业学校乡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6-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近日,区检察院将编制的公益诉讼“两本书”分别向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学校、医院以及各乡镇街道、村发放,送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让老百姓知晓检察公益诉讼,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据悉,“两本书”是指《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和《公益诉讼,检察官在行动》。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全书刊载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3月26日通过的《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以及中共武隆区委办、区政府办2019年2月11日下发的《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公益诉讼,检察官在行动》全书刊载了区检察院2017年下半年至今,近三年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总体情况、基础数据、典型案例、检察官释法以及办案场景等进行了阐述和诠释,内容具体、数据详实、案例典型、释法明析,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向前推进的新面貌。

据了解,区检察院通过分批次发放和在重点乡镇、街道开展街头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5000余套宣传资料,达到了全区全覆盖。大家纷纷表示,这样有典型案例的公益诉讼书籍,通俗易懂,普及了法律知识,产生良好的法治效应,有助于建设人人守法的美好家园。

据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本书”的编制和发放,是按照重庆市院关于开展“莎姐大普法o四百工程”之“送法进乡村”活动通知要求,以大力宣传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为契机,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检察公益诉讼,让更多的单位关心、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形成全民参与公益诉讼,共同呵护关爱美丽家园的良好法治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