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扫黑办 对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6-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记者6月10日从区扫黑办获悉,该办通过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健全市场准入、规范管理等机制,对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据了解,专项整治开展以来,该办加大了对重点行业领域线索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逐一梳理,建立问题台账,细化任务清单,实行动态更新、销号管理。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同时,围绕系统、依法、综合、源头治理,针对行业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健全完善整治治安秩序混乱地区、问题多发行业、网络空间滋生漏洞等长效机制,提高了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开展专项整治以来,有效杜绝了”有证难管、无证不管“现象,实现了重点行业领域管理明显加强,长效机制更加健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的目标。”区扫黑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