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深入凤山街道调研基层政权与社区治理工作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为人民群众建设幸福家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6-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杨宸博)6月9日,区委书记黄宗华深入凤山街道复兴、油坊、巷口社区,就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以社区党建为抓手,推动整个社区建设工作,实现社区建设标准化、人员专业化、办事规范化、服务便利化,为人民群众建设幸福家园。

当天,黄宗华先后来到复兴、油坊、巷口社区办事大厅,与社区干部和群众悉心交谈,了解社区人口、社区干部人员构成及待遇、软硬件建设等情况,零距离、面对面了解社区党建、党风廉政监督、劳动保障、综合治理、民政事务、计划生育等窗口的运转情况,并察看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等,全方位、多角度了解社区建设情况。

黄宗华在调研中指出,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对于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做好基层工作要善于倾听群众呼声,把落实中央精神和基层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充实基层力量。要继续加强研究、创新理念、大胆尝试,积极探索适合本地特色的基层治理工作方式,促进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不断推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向前发展。

黄宗华强调,社区是个大舞台,社区干部在社区大有可为。社区建设要通过典型带动、示范引领。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区委要出台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强化社区党组织的引领地位,进一步强化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提高社区建设科学化水平,引导和动员广大群众共建共享美丽社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