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暨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召开 全力以赴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6-11   阅读量:

本报讯 (记者 蒋颖 张毅)6月9日,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暨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相关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何正清、胡珍强、张小宁、苏惠勇、陈清松、刘朝煜、邓勋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区扶贫办关于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暨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全区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大排查成果分析报告和大排查存在问题情况等汇报;审议了《武隆区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送审稿)》《2020年武隆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议方案(送审稿)》《武隆区集团式结对帮扶工作调整方案(送审稿)》等相关工作议题。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越往后任务越艰巨。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攻坚状态,强化责任担当,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扎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务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对照、认真反思,查找差距、补齐短板,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类问题整改任务。要高质量抓好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聚焦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发力。要认真对照市级考核指标要求,高质量完成各类迎检资料的收集。要聚焦深度贫困乡,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点对点落实攻坚措施、实打实解决突出问题。要根据整改方案要求建立问题清单,对照目前排查的每一项指标,组织开展自查评估工作,进一步巩固及提升现有排查成果。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更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