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31次会议召开 黄宗华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6-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 胡定勇)6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宗华在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31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相关议题,安排部署我区贯彻工作等。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赴宁夏考察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大少年儿童的寄语,以及6月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审议《武隆区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送审稿)》《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实施方案(送审稿)》《区计划生育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送审稿)》等议题。听取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区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党委、白马镇党委党建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学习教育,全力推动民法典实施;要坚持依法治区、依法行政,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要进一步构建完备的公共卫生体系,切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维护全区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做好督查、评估、核查等各项工作,切实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好共青团和少先队建设,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调优产业结构,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狠刹形式主义歪风,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要持续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合作、共同发展。要坚持生态本底,发展生态产业,建设高品质宜居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