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长调度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织密防护网筑牢隔离墙 扎实做好高考防疫准备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6-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王鑫)6月9日,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黄宗华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长调度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我区相关工作。

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卢红,副区长黄昕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等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和顶层设计,再次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整体谋划、全面提升,着力加快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健全预警响应机制。要强化重点医院建设,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切实守护好全区人民健康。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推进旅游、文化、体育等行业复工复业。要认真研判7月初疫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及考点考场、命题场所、制卷场所、评卷场所的防疫措施方案,扎实做好高考防疫准备工作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