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 还需要戴口罩吗?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06-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吴春花)目前,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阶段,那么在常态化防控阶段,市民应该怎么做呢?近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区卫生健康委相关专家。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得到了进一步巩固,但现在还不是随意摘下口罩的时候。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及相关陪同人员,赴医疗机构就诊或前往公共场所(场合)时,必须佩戴口罩;医务人员、公共服务行业从业者、从事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等人员,在岗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在较封闭的公共场所,如超市、商场、公交、箱式电梯等地,必须佩戴口罩。”专家提醒,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佩戴口罩、使用公勺、公筷等疫情期间的好习惯需要长期保持。

那么,炎热夏季戴口罩闷热,市民要怎么选择口罩或佩戴口罩呢?

专家建议,首先,要精简化妆步骤,在选择护肤品时应当避免或尽量减少使用含矿油、植物油、硅烷类成分的产品,把防晒霜换成防水的,在减轻皮肤压力的同时,也尽量保持口罩与面部间的清洁干爽。

另外,在低风险区域,普通外科手术的口罩就够用了。对于佩戴口罩后耳朵被勒得通红,可考虑选择头戴式口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