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供销社 今年回收废弃农膜237.8吨回收农用包装袋31.54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6-0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近日,记者从区供销社获悉,今年以来,该社积极推进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作,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据悉,为扎实推进废弃农膜的回收利用工作,区供销社制定了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实施方案,对2020年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作重点和任务进行了明确,将废弃农膜回收任务量下达到各街道乡镇,同时多渠道宣传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在生态环保与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在健全回收网络方面,优化完善回收网络体系,建立起村、乡镇(街道)回收站(点)回收转运-区级回收企业集中分拣贮运-区域性加工企业集中加工的模式,初步构建了回收、销售、加工为一体的可持续废弃农膜回收利用网络体系。

目前,全区已建立废弃农膜回收点44个,实现涉农街道乡镇网点全覆盖;此外,该社还加强对回收企业、回收站点的业务指导,督促回收企业、回收站点、村级回收点完善回收制度,量化回收标准,建立健全回收台账和工作清单,实现规范运营,确保回收、加工数据真实有效。

截至目前,区供销社累计回收废弃农膜237.8吨,占目标任务的82.86%;回收农用包装袋31.54吨,占目标任务的63.08%。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