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召开 卢红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6-0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 代斌)6月1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精神等,审议《武隆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武隆区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还款方案(送审稿)》《武隆区政府挂牌整治重大安全隐患问题的通知(送审稿)》《关于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武隆区总部和注册结算经济指导意见(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认真分析了1至5月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大经济运行的调度,确保半年经济止滑回升、转负为正。区发改委要及时加强项目建设的调度,对推进缓慢的要跟踪督办。区经信委、区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要抓好工业产业的发展。区文旅委及涉旅单位要在本月实现止滑态势,持续好转。区商务委要多开拓思路,用好用活市上的政策,在促进消费上想办法。区住房城乡建委要在积极抓好项目建设投资的同时,促进房产销售。区财税部门要按照全国两会精神,积极与市上对接,争取更多资金政策支持。

在安排近期重点工作时,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认识,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像抓疫情一样抓好经济调度。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狠抓上半年目标任务落实。要抓好重点运行调度发展。要狠抓统计工作上报。要抓好各项工作督查整改。要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抓好迎接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检查组准备工作。要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用更紧更细更实的工作迎难而上、危中抢机,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等有关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