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秀二线武隆段铺架工作进入尾声 预计六月中旬实现轨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6-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赵峰莹 王海燕 王 凯)5月28日上午,随着最后25米的轨排缓缓落地,涪秀二线武隆段铺架工作正式接入武隆站,这标志着全长45.4公里的涪秀二线武隆段铺架工作已完成总工程的82.3%,预计今年6月中旬,涪秀二线武隆段铺架工作可全面结束。

记者在涪秀二线武隆站白杨左线中桥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架桥机和数十名工人正在紧张的进行桥梁架设和轨道铺设,分别长32.6米和25米,重达142吨和35吨的T型桥梁和轨排被稳稳地分别安放到桥敦和铁轨上。

据悉,涪秀二线武隆段铺架工作从武隆土坎起分别向涪陵和彭水两个方向同时开展。目前,桥梁架设按照每天6孔的速度推进,轨道铺设每天按照600至800米的速度推进,截止目前武隆段已经完成轨道铺设37.4公里。

中铁一局涪秀二线铺架分部常务副经理刘超红介绍,武隆境内长大隧道较多,桥隧相连地段架梁极其困难,同时紧邻旧线施工,安全风险极高。目前铺架工程已进入武隆站,预计六月中旬涪秀二线武隆段全部实现轨通。

据了解,渝怀二线铁路是川渝地区联系华中、华南地区最重要的铁路运输通道,该铁路线西起襄渝铁路团结村站,途经重庆北、长寿、涪陵、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松桃、铜仁至沪昆铁路怀化站,横跨重庆、贵州、湖南。铁路以货运为主,客货混线,设计时速120公里。其中,渝怀二线重庆至涪陵段(渝涪二线),已于2013年建成通车;涪陵至秀山段(涪秀二线),正在建设中,预计在2020年实现全线通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