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履职不力将被追责问责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5-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近日,记者从区河长办获悉,日前重庆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长履职尽责的实施意见》,细化实化了河长职责,切实解决各级河长“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干不好怎么办”的问题,不合格河长将被追责问责。

实施意见明确:区县级河长主要负责对责任河流进行巡查,及时组织开展问题整改;审定并组织实施“一河一策”方案,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和专项整治行动等;相关部门要统筹做好对应河长巡河及河流“一河一策”“一河一档”编制实施等工作,及时跟踪督促落实对应河长交办事项,确保河流管理保护存在的问题得到解决。

“不及时处置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在督查考核等工作中有瞒报谎报行为、河流管理保护问题整改不力或整改不到位的将被问责。”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对《意见》作解释,今后,河长和有关部门履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将要面临提醒、警示约谈、通报批评,甚至提请问责。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