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面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核查 现已追回违规人员享受待遇金额0.79万元,医药机构违规费用本金8.26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5-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医保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要求,我区全面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核查,切实看牢群众“看病钱”“救命钱”。截至目前,已通过全覆盖稽核,追回违规人员享受待遇金额0.79万元,医药机构违规费用本金8.26万元,处违约金8.76万元。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行业监管,加快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我区先后下发《关于严厉打击医疗保障扶贫领域欺诈骗保行为的通知》《关于联合开展医保定点村卫生室医疗服务及药品价格专项检查的通知》,在提出明确规范管理要求的基础上,采取了对全区签订服务协议的医药机构的全覆盖核查,核查中共计稽核享受待遇人员8050人次、医疗机构187家次、定点零售药店215家次,其中查实4家次医疗机构存在违规行为,追回2起参保人员违规享受待遇金额0.79万元,医药机构违规费用本金8.26万元,处违约金8.76万元。此外,还暂停1家二级医疗机构基金支付,暂停2家个体诊所及1家药店网络结算权限。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作为主管部门我们一定要把它管好用好,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行业监管,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同时,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力度,积极鼓励市民举报投诉,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