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 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限流排队让领证新人不扎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05-22   阅读量:

登记结婚。 

本网讯 (记者 向娇 宋陶珂 王海燕)5月20日,区民政局迎来不少新人登记结婚。为了保障市民的安全,区民政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扎堆领证新人不扎堆。

当天早上9时许,记者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许多新人已经陆续来到区民政局,准备办理婚姻登记,但是婚姻登记大厅里并没有出现拥挤现象,这都源于登记处采取的限流、排号措施。每次允许10对新人进入登记,而且每对新人进入登记大厅都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但也处于特别时期,虽然此次登记结婚流程看似繁琐了许多,但这是为了我们大家的安全着想,这样的防护措施很好,我们也很支持。”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杜小玉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不耽误新人登记,区民政局还提前对婚姻登记处进行了通风消毒处理,同时还开通网上预约、增加人员、开辟临时休息场所等措施,进一步保障市民安安全全地度过良辰吉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