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逃票太可耻 做人诚信才是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05-22   阅读量:

橘子

近日,笔者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现一名年轻人将手中的一块五的纸币卷成一卷,快速地投入投币箱。他入座后,竟向邻座的同伴炫耀自己将纸币剪成两半,这样就可以乘坐两次公交车,而且司机从来都没有发现过。笔者认为,这名年轻人的这种沾沾自喜的逃票行为,简直令人不可思议。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不要因为一张小小的车票,丢掉诚信!笔者呼吁,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作为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三观,自己在杜绝公交车逃票等不文明行为的同时,看到别人有这种行为也要指出来,让其明白自己的错误;家长朋友也不要带着孩子逃票,也许有的家长觉得孩子小,买票浪费,能少买一次就少买一次,殊不知这样做,会让孩子学会不诚实、贪小利的坏习惯等;有关部门、公交公司等单位可以在公交车醒目位置张贴宣传单,起到一个引导作用,加大对此类现象的打击力度,将逃票人员的信息进行适当的公开,在全区起警示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