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教支撑和人才保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5-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 张毅)5月20日,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宗华在区委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暨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研究和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何正清、何林、黄昕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武隆区2020年人才工作要点(送审稿)》《武隆区2020年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任务分解(送审稿)》《武隆区农村实用人才认定管理办法(送审稿)》等工作议题;研究区人民医院拟引进正高级人才向立权同志、区中医院拟引进副高级人才王锡同志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是强区之基、竞争之本、转型之要。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纵深推进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加快构建现代人才、教育和科技发展体系,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教支撑和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谋划工作格局。要认真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制度,围绕“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的要求,在创业扶持、金融支持、医疗、签证、户籍、子女教育、安居保障等方面主动服务,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持续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要强化责任落实,在完善人才服务、强化跟踪问效、加强政策宣传上下功夫,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取得实效。要结合武隆实际,提升人才规模、质量和效益,为发挥承接主城都市区的重要结点功能,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产城景融合发展先行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