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20年政法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5-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斌)5月20日上午,我区召开2020年政法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扫黑除恶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政法工作。

区领导周光、罗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和全市平安稳定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信访办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和区委政法委关于见义勇为个人表彰奖励的情况汇报,同时还听取了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考核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工作者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抓好疫情排查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当前的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标对表,逐一查漏补缺,不留死角。要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深入推进法治扶贫工作,逐步构建法治扶贫工作长效机制,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和优质法治服务。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维稳工作格外重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严防发生到市进京非访、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全力确保“五个不让”和“七个坚决防止”,为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