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起脱贫致富“精气神” ——“搭好网线,择优路线,连接专线”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5-21   阅读量:

本网记者 罗雪琴 叶肖

近年来,我区用“三线合一”(即搭好网线,择优路线,连接专线)加大与贫困地区的产销对接,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新渠道,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以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多年来,我区一直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结合实际,不少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发展各项产业。我区也充分利用线上销售渠道,依托区内电商平台销售扶贫产品,让优质农副产品成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法宝。白云乡红星村村民李艳就是获益者之一。

李艳说,“一年多来,我们生产的苕粉多由电商公司解决销路负责销售,一年销售六七千斤,可收入八九万元。”

“截至目前,我们通过线上销售渠道实现销售额八十余万元。”区电商公司业务发展部副经理苟贵强告诉记者,区电商公司面向全区收购苕粉、花生、核桃、腊肉香肠等农副产品,帮助老百姓解决销售难的问题。

此外,我区还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深化扶贫集团结对帮扶,将贫困村以“网上自留地”“开心农场”等模式,推出当季“组合菜包”,优化产品销售路线,多渠道助力消费扶贫。

青杠村野寒山网上自留地负责人冉悦介绍说,“2019年以来,我们把农户的土地统一流转过来打造了150块野寒山网上自留地,涉及农户46户,我们通过集体经济公司的统一运营、销售、配送,从而让土地效益增值,让农户获得二次、三次收益。通过我们的运营,让我们集体经济公司获得了大约8万元的收入。”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加大与贫困地区的产销对接,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新渠道,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区通过网上销售扶贫产品,完成订单6012单,实现销售额80余万元;通过扶贫集团成员单位“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助销30余万元。有力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区扶贫办副主任彭著波介绍说,接下来,区扶贫办将加大扶贫产品的认定和报送力度,争取在2020年年底报送扶贫产品200个以上;还要依托我们区内的电商平台,包括旅游协作城市济南市,定点帮扶单位国家水利部,市区两级扶贫集团结对帮扶优势,动员社会力量,采用以购代捐、已买代帮的方式,参与到消费扶贫当中来,全面助推武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