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召开 卢红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5-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 王鑫)5月19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5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安全可控。全区上下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机制,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持之以恒抓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责任落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强化院感防控,防止风险,持续做好关心爱护护士工作,完善激励机制,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

在安排近期重点工作时,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并将其融入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要抓好安全维稳工作,迅速掀起“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高潮,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和监测,抢时间、抓进度、补亏欠。要抓紧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抢抓最好的建设期,序时并超量完成建设进度。要抢抓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积极与市级部门对接,梳理出具体政策和项目,做好落地落实。要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确保纪律严明,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等有关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