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红”助“永红”圆梦 ——和顺镇电商达人张永红带动贫困户共奔小康路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5-20   阅读量:


共商发展路。 

本网记者 徐爱荣 向娇

“谢谢你送我的鸡苗,我一定好好发展产业,早日实现致富!”近日,和顺镇海螺村村民王永红收到了当地电商“达人”张永红赠送的300只鸡苗,感激之余,连声向对方道谢。

看着活蹦乱跳的小鸡被投进崭新的鸡场,王永红一扫3个月前的迷茫,浑身充满了干劲。

今年48岁的王永红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收入本就微薄,外加母亲长年患病,尽管已经实现脱贫,一家人的生活仍比较困难。

2017年,妻子向他提出离婚,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彻底让王永红丧失了对生活的希望。

2019年初,得知王永红的情况后,该村扶贫第一书记郑强主动找上了门,拉着他到羊角镇艳山红村考察学习。

“去了之后,我看到那里的贫困户自食其力,通过发展种植、养殖摆脱贫困,他们的故事让我很受触动。”王永红说,回来之后他就坐不住了,也想做点什么。

可是,发展什么?怎么发展?技术以及销售怎么办?想到这一系列问题,王永红心中刚燃起的“火”又开始一点点熄灭。他几夜未眠。

一筹莫展之下,王永红又找郑强求助。郑强告诉他:“只有自己发展固定可持续的产业,才是脱贫致富的根本保障。我们村的张永红在做电商,又有养殖场,你可以抽空去请教下他。”

郑强口中的张永红是武隆出了名的电商“达人”。8年前,身患残疾的张永红通过发展电商卖土货,如今,他不仅实现了脱贫,还带动和顺、鸭江等乡镇800余贫困户的农产品销售,成了和顺镇的致富带头人。与此同时,张永红还通过网上集资帮助贫困户修建新房、整改危房、兴修水池、发展产业等,荣获2019年度武隆区“最美扶贫人”称号。

在郑强的牵线搭桥下,今年,王永红成了张永红的帮扶对象。

“我想发展产业,但是,拿不准是养鸡还是养猪,麻烦你帮我参谋参谋。”连续几天到张永红的养殖场参观后,王永红将自己的困惑告诉了对方。

“养鸡成本低,风险小。”张永红承诺,只要王永红建好养鸡场,就送他300只鸡苗。听到这话,王永红别提有多开心了。

然而,问题又来了。“鸡场的选址、场地设计我不懂怎么办?”带着疑惑,王永红又找到了张永红。

“散养的土鸡选址肯定要靠着山林,而且地势要平。”经过考察,张永红帮王永红选定了一块水源有保障,且紧靠山林的平地。接着,又帮他联系挖掘机平整场地,订购了水泥砖、钢架棚等建筑材料。

2个多月过后,一座200平方米的养鸡场建成了,王永红开心极了。

“鸡场建成了,鸡苗有了,你可以放心地养了!”送鸡苗的当天,张永红笑对王永红说,“养殖过程中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直接问我,后续的销售你也完全不用担心。”

张永红的一席话,让王永红十分感动,所有的顾虑也烟消云散。“我一定要将土鸡产业发展壮大,以此来回报张永红对我的帮助!”王永红坚定地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