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肖代花家庭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5-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 王鑫)近日,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揭晓660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我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西山村的肖代花家庭光荣上榜。

2020年1月26日,地处高寒地区的文复苗族土家族乡西山村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肖代花与丈夫张建明主动请缨,积极参与,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地方顺口溜、传统鸣锣等方式,走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同时,对各村社返乡人员开展追踪排查、医学监测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当地政府将疫情防控安全检查点设置在319岩口,位于肖代花家正对面。西山村天气变化无常,时而晴时而雨,偶尔还伴有冰雹,使搭建临时劝返用岗亭面临重重困难。为此,肖代花便携同丈夫积极参与搭建临时劝返用岗亭、停车检查杆,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

虽然身为贫困户,家庭本就困难,但是肖代花一家主动将自家烤火炉、木炭捐献出来给工作人员取暖。夫妻俩与工作人员一起,每天24小时轮流值守,不畏严寒、不惧风雨,细心排查、耐心劝导。最终,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在全乡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文复乡疫情零发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