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92名市内高校大学生首批乘坐直通车返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5-20   阅读量:

上车返校。(湛 伟/摄) 

体温检测。 

本网讯 (记者 向娇)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重庆市各高校也将陆续开学,为让学生安全返校,渝运集团十八分公司在我区开通了家校直通车,让学生“一站式”直达校园。5月16上午,我区首批在市内高校就读的92名大学生乘坐直通车安全有序地直达校园。

当天记者在区客运中心看到,为了保障安全,渝运集团十八分公司在车站设立了大学生专用检票通道区,预约购票的大学生们有序地进行安检、登记、测体温等。此外,该公司还严格对专车进行安全检测和消毒,并在车上配备了消毒剂、体温计等防护用品,而且每辆车也都留有隔离区。

据介绍,为了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渝运集团十八分公司专门制订了组织运输方案,细化运行线路,开通了武隆直达永川、江津、大学城、涪陵李渡、万州等市内各大高校直通车。从5月11日,采取线上线下的购票方式预约购票,截至目前预约购票人数已超300人。

“有了直达车,不用再去重庆转轻轨,直接到达学校,而且在疫情期间还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接触,我觉得非常的方便。”返校大学生纷纷表示。

“我们针对开通的家校直通车,提前对车辆驾驶员进行检测和安全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培训,并对车辆及安全设施,进行全面的消毒,确保学生安全出行。”渝运集团十八分公司副经理冉应斌介绍,在大学生开学之前,该公司将根据学生返校意向,开通不同类型的家校直通车班车,并在后续的周末、节假日、暑假等继续开通家校直通车,实行点到点的“一站式”服务。有需要购票的学生可以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渝运出行购票进行网上购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