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卢红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5-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王鑫)5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工作专题会议,专题研究相关工作议题。

区领导辛莉、刘高永、刘朝煜、杨兴禄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林业局汇报了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全区实际和自身工作,就我区自然保护地整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意见建议。

全面听取汇报后,卢红要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事关当前和未来我区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大局,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完成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相关工作。要加大政策研究力度,结合实际,科学优化调整自然保护地功能区,合理调整生态保护红线等,推动自然保护地可持续发展。

卢红强调,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对照国家、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全面梳理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工作的突出矛盾点,集中对梳理的问题进行研判,逐个进行解决,扎实推进包括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分区优化调整等在内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要充分认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重大意义,科学合理规划我区自然保护地空间布局,解决自然保护地划定遗留的历史问题,维护我区生态安全和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加强沟通对接,及时提供相关数据,进一步完善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工作相关方案,确保整合优化工作的真实性、科学性,让评估结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