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与历下区召开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精准发力以扶贫协作推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5-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斌)5月15日,我区党政代表团前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并召开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商谈相关工作事宜。

历下区委书记江山,区委副书记尹红梅;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领导刘高永、陈清松、李广华、张允峰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卢红简要介绍了武隆区经济发展和扶贫协作、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双方就产业合作、劳动协作、人才支援、消费扶贫和社会帮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山对武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武隆区各项工作成效卓著,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节点作用愈加凸显。接下来,历下区将进一步完善结对帮扶机制,强化街道、村居、企业等各方面的帮助支持力度,大力推广武隆区优势资源和优良农特产品,帮助武隆进一步扩大非遗文化影响,打造鲁渝扶贫文化协作新亮点。同时,还将继续加大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支持力度,选派各方面骨干力量开展送医、支教等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协作,动员和支持各类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志愿者开展捐资助学、医疗救助、志愿服务及公益慈善等活动。

黄宗华对历下区长期以来对武隆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黄宗华说,长期以来,历下区委、区政府对武隆发展给予了倾情关爱和大力支持,两地扶贫协作事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多年来,两地在推进高层互访、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消费扶贫、携手奔小康、万企帮万村等各项重点工作中成效显著。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地交流不断加深,合作不断拓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逐步形成了政府财政扶持、干部挂职交流、招商引资援助、旅游营销合作、社会帮助帮扶的协作工作大格局,促进了两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黄宗华指出,今年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决战决胜之年,武隆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力抓好扶贫协作工作,与历下区一道巩固脱贫成果,推动全面振兴。同时,也希望历下区在消费扶贫、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和社会扶贫等方面予以武隆更多倾斜和支持,从项目、政策、市场、消费四个方面精准发力,全力推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历下区还向我区捐赠扶贫协作资金972万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