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武隆区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对接合作促发展 深度融合增动力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5-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斌)5月15日下午,济南市—武隆区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济南召开,回顾两地扶贫协作成果,深入探讨扶贫协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推动扶贫协作工作走深走实。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市领导蒋晓光、郑德雁、刘大坤;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领导刘高永、陈清松、李广华、张允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两地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双方就扶贫协作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孙立成代表济南市委、市政府对重庆市武隆区党政代表团到济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济南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济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济南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咬定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不动摇,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趟出路子、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当好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今年是济南市、武隆区建立扶贫协作关系十周年,两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山东省委、重庆市委工作安排,密切配合、深度协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结下了深厚友谊。去年以来,两地扶贫协作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协作成绩越来越突出,协作领域越来越广阔,协作机制越来越成熟,为进一步做好扶贫协作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孙立成指出,做好今年扶贫协作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扛好扶贫协作重大责任。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济南协作武隆开展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交给济南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体现了对济南的极大信任。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扛起扶贫协作重大责任,不折不扣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坚持因地制宜,加强产业对接合作,鼓励企业投资兴业,实现创新平台共享,以产业帮扶增强内生动力。要强化需求对接,加大特色农产品消费,加大文旅产品消费,拓展产品销售渠道,以消费扶贫实现互利共赢。要突出精准高效,加强干部挂职交流,加强专业人才交流,加强双方劳务协作,以人员交流深化合作互动。要着眼长远发展,加强城市建设经验交流,进一步畅通交通往来,加大社会事业建设支持,以全面协作推动深度融合。

黄宗华代表武隆区委、区政府和全区干部群众向济南市委、市政府和泉城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2019年以来,武隆区在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帮助支持下,以脱贫摘帽成果巩固和质量提升为主线,统筹抓好旅游转型、工业提质、乡村振兴、城市提升、大数据智能化、招商引资、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济南市各级各部门的倾情帮扶和大力支持。十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坚持“武隆所需、济南所能”,用真情实意、真金白银帮扶武隆脱贫攻坚工作,在推进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结对帮扶、消费扶贫等方面成效显著。下一步希望两地持续加强沟通协作,聚焦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共同携手打造文旅品牌,助力武隆城市品质提升和招商引资,推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