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 建设“五型团队” 打造“五型交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5-15   阅读量:

邀请专家为职工授课。 (曾光全/摄) 

本网特约通讯员 曾光全

“S529鸭江至庙垭公路改扩建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开展土石方开挖。”近日,区交通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打开电脑点击网上督查考核系统,全区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便历历在目。

“网上督查考核系统是区交通局在建设创新型团队中,工作人员根据行业管理要求,安装的一套覆盖各科室、单位的网上督查考核系统。”区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印说,近年来,区交通局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建设“五型团队”,打造“五型交通”,强化干部职工队伍德才能培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五型团队”即:一是建设专家型团队。通过人才引进和与科研院校合作,以“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加大人才培养,提升交通建设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队伍的整体水平。二是建设实干型团队。发扬“钉钉子精神”,通过清单化、项目化、挂图作战等方式,提升工作效率。三是建设创新型团队。在行业管理和体制、机制上创新,推动管理、治理创新。四是建设和谐型团队。充分发挥群团、工会的作用,开展丰富多样的集体活动,增强团队精神和凝聚力。五是建设廉洁型团队。切实加强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

“在建设创新型团队中,建设养护科工作人员根据行业管理要求,建立安装一套覆盖各科室、单位的网上督查考核系统,将上级下达任务、领导交办事项等考核任务分解并录入考核系统。各责任科室、单位适时将办理落实情况录入系统,构建适时共享的督查催办网络体系,实现对考核督办任务的精细化管理。”刘印说,在建设专家型团队中,通过人才引进和“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加大人才培养,目前,区交通系统共培育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专业技术人才12名,并以课题为载体,建立了交通工程建设名师工作室,帮助12名专业技术人才加快成长。

近年来,区交通局一手抓队伍建设,一手抓项目推进,紧紧围绕构建综合立体、民生、平安、绿色、智慧“五型交通”体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在构建综合立体交通建设方面,仙女山机场、渝怀二线铁路今年将分别达到通航条件和建成通车,渝湘高铁武隆段开工建设,渝湘高速扩能武隆段、武道高速武隆段今年开工建设;S529鸭江至庙垭、赵家至豹岩等6条国省干线公路改造加快推进;今年完成新建210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年内实现行政村100%通畅、行政村100%通客、撤并村100%通畅、村民小组(30户以上集中居住)100%通畅等6个100%目标。

在民生交通建设方面,在去年完成城区28台新能源公交车更新基础上,今年再新增12台新能源公交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在推进平安交通建设方面,切实加大安全设施建设投入,推进平安交通三年行动及各类专项行动持续开展。

在推进绿色交通和智慧交通建设方面,加强道路绿化,大力推广出租车、公交车使用新能源车,加强船舶、码头污染防治;积极推进“交通云”建云、迁云工作,今年与公安部门配合完成全区“六朵云”之一的“交通云”建设,提升交通工作信息化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