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以旧换新”将获市级财政补贴2000元 2.5万个名额等您申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5-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市商务委于日前联合多部门下发《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通知》,出台财政补助政策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前2.5万名符合条件车主成功申请并通过将获得2000元市级财政资金补助。

据了解,本次补助申请条件包括,车主需为重庆号牌的自然人车主,且在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在市内售卖转移或者报废注销了旧乘用车,并于2020年5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在市内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了“国六”标准排量的乘用车新车,同时还需在市内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缴纳新购乘用车相关税收、完善新购乘用车上户手续。符合相关条件的车主在按有关程序成功申报并经审查要件齐全属实的,前2.5万名将给予每个2000元的市级财政资金补助,补助资金以电子消费券形式兑现发放。

此外,为扩大汽车消费,市商务委还联合了市内各大银行机构出台配套支持政策,在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对符合条件的自然人车主还可提供首付2成、长达5年、分期低利率的多项购车优惠服务。

“此次出台的支持汽车更新换代相关优惠政策,在带给市民真金白银的购车福利的同时,还将有效缓解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汽车行业消费,促进市场消费回暖。”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提醒,我区符合补助条件的对象,可于即日起至7月31日,通过市商务委公众信息网登录进入网上申报系统按要求提交相关申报材料,申报期内成功申报名额满2.5万名申报将截止。  

[打印]

[责任编辑: ]